close
今天我看了面包的暱稱才知道這一部片,
晚上十點,我準時打開電視收看。

 
「說好不准哭」
這是一部
描述兩個就讀小學,同父異母的布農族小兄弟,
為了生活、為了學校註冊費以及父愛,
在無情的壓力下,決定到台北找做工的爸爸的故事.......


 
劇情的內容雖然單純,
可是卻深深的感受原住民面臨現今社會的壓力,
而這個壓力卻也帶給那些還未認識這社會的孩子們。
 
兩個小兄弟只是為了要到台北找做工的爸爸,
身上帶著少許的錢,從純靜的花蓮小鎮走進繁忙的台北城市,
小小的身體卻有著大大的重擔。
毫無目標的他們,在陌生的城市裡,走遍了各個工地.....尋找再尋找..............
 
我想這部片是需要大家細細品味的,是個令人省思的一部好片。
  
我相信現今仍有許多原住民族存在著這樣的問題,
當原住民面臨到生活的壓力、工作環境、孩子教育的問題,
因為資源的缺乏,沒有好的環境
沒有完善的教育,沒有足夠的工作機會
面對這現實又殘酷社會,能夠適應嗎?
 
但在這社會上,
仍有許多默默支持、幫助他們的人
看見他們的成長,看到他們的努力
為了家庭、為了生活
正努力的打拼著
也努力的想往上爬
雖然沈重
雖然艱辛
但,加油吧!

夢裡,
看見了一大堆人站在一扇門前,我趕忙過去一探究竟,
喔!原來那個門是任意門,所以我就跟著他們一起去。
首先來到的地方是印度,看到了當地人正在跳舞,
第二站是日本,看到他們正在辦祭典,
第三站去的地方是美國,看到他們正在辦舞會,
第四站是夏威夷,看到他們正在跳草裙舞。
回到家之後,每一個人都非常開心,
阿嬤很開心,爸爸很開心,弟弟也很開心,
尤其是我,又叫又跳,連覺也睡不著,
一天到晚一直想著去別的國家的那一個奇幻的旅程...」
 
引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FSsLpQGfEQU5vAP3.ooGScAqGQ--/archive?l=f&id=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