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 下午媽媽就很急的從中壢南下

晚上六、七點時,就開始一陣一陣的腰很酸

吃飽飯後,腰還是一直有在酸

就決定去國小走走,去走走可以分散腰酸的感覺

但是每走個五、六分鐘腰就酸一次

頻率好規則....大概走了快一個小時

我就受不了,想回家休息了。

也洗個頭、洗個澡....(以免真的要生時,來不急洗澡)

這種腰酸的感覺一直持續到我公公婆婆22:30來我家

我公公也很緊張的幫我打電話問婦產科醫生

醫生說:「一定要痛才是要生,腰酸只是假性陣痛」

這樣的腰酸的感覺愈來愈強烈,開始變成又酸又痛的感覺

到晚上十二點~二點,媽媽一直在幫我揉背,也幫我計算陣痛的時間

一直到三~四分鐘就痛一次時,

我再也忍不住了,晚上二點我們準備準備東西

去急診室報到

一到急診室時,護士小姐看我的肚子,還問我是不是雙胞胎

推了一個輪椅讓我坐,推我進產房

就這樣躺在床上,一陣痛,一陣休息的

後來護士才來幫我內診,看我開了幾指

沒想到,已經開了四指半(五指就全開了)

心想,我的減痛分娩還沒有打....也來不及打了!

心想,還剩下一公分就全開了,應該快了

沒想到這一公分耗了我三個小時

一開始是說寶寶的頭不正,不太好下來,要等看看子宮收縮會不會讓寶寶的頭變正

中間還一度說如果寶寶頭依然還是沒有正的話,有可能要剖腹產

(我不要剖腹產...之前我都很認真的做膝胸臥式,才讓寶寶胎位變正的)

後來,住院醫生也來了好幾次,還用超音波照寶寶

但是就是一直沒有看到我的主治醫生

後來問護士才知道,醫生當下在幫另一位媽媽接生!

所以我只能等等等,(沒看到主治醫生,心裡還是怕怕的)

在產房裡,護士一直會叫你不要用力

因為子宮頸還沒有完全打開,如果用力的話,反而會讓子宮頸腫起來,會更難生

但是陣痛一來,要不用力真的好難!

小謙就一直在我旁邊叫我"吸2.3.4 吐2.3.4"~

屁啦,我只知道,用力的給他吐吐吐就對了!(已經痛到無法控制自已)

 

後來子宮頸已經全開了,要我開始用力了

反而是我不會用力,所以寶寶出不來

就一直在待產室練習用力....(我一定是樓梯爬太少了,才不會用力)

一直要我像解大便一樣的用力,

還有腹部也要用力,但是不管怎麼練習,護士都說我用錯地方用力

她叫我臉不用這麼用力....(哈哈哈,因為憋氣時,整個臉都腫起來)

雖然他也有鼓勵我!但是就一直覺得怎麼解大便這麼難阿!

之前聽到用力三次,寶寶就生出來的例子

我都已經用力了N次了,寶寶連個頭都沒看到

 

最後....就連主治醫生也來看一下,教我怎麼用力,但是還是無效

快五點的時候,護士把我推到生產房

繼續著亂用力的用力...

最後還是我的主治醫生上來推我的肚子,

推了第二次寶寶才出來!

當我聽到寶寶的哭聲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終於解脫了

後來的拿胎盤、縫會陰....我都沒有什麼感覺,只有很想睡覺,還有腰好酸喔!

原本想說,護士會把寶寶會貼在胸前

可是因為寶寶出生時,38.6度,有點發燒,所以就沒有辦法親子肌膚接觸

女寶寶:3556g  2012/3/31 05:41出生

原來生產是件這麼累人的事情!

醫生說,以初產婦來說,我算生很快的了!

 

對了,在待產室 我旁邊那床的媽媽,

我去的時候,才開一指半而已 (我已經開了四指半了),

沒想到,最後他比我還要早進產房,真是太另人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