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7w+5d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產檢 (下一次開始就是兩週一次產檢了)

看了上次喝的糖水檢查報告、B型肝炎、梅毒檢查,都正常

但,不正常的是:

這已經是醫生第二次說我肥太快了(一個月肥了3公斤多)

醫生說:「30w內吃太多都是肥到媽媽,30w之後寶寶才會因為媽媽咪的多少而改變」

看來我是太快大吃大喝了!

 

心想如果寶寶也一起大那就好了

結果一照超音波後

小櫻桃…正常的長大,大概是28w大的size!(中等size)

這就表示這次的肥都是肥在媽媽我身上啦 ><"

還有一點,寶寶的頭在上面.....胎位不正!

醫生說下次30w時如果還是同一個位置的話,就要開始做運動改變胎位~

 

看完一醫生後,第一次參加衛教

衛教的醫生~開始努力問我每天吃的東西是什麼

討論我為什麼會肥這麼快

(現在已經增加有10kg了,醫生估記我生的時候至少會多個15kg,他說正常期待是在12公斤以內)

 

最後的結論:

1.我的水果量,一般一天大約3-4份就夠了(1份一個棒球大)

可是我大概吃了有6份之多吧!而且要我多選擇低糖份的水果。like: 蘋果、小蕃茄、芭樂

2.我的運動量不夠,醫生要我不要喝含糖的飲料,外加每天散步30分鐘!

為了不要讓自已肥太多,我要多加運動了!

3.因為我每天都有喝2杯鮮乳,"鈣"應該不會不夠

但是醫生要我天天都要吃深綠色的蔬菜,還有瘦肉,這樣"鐵"才會夠。(因為這個我沒有天天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